終於成功囉因為早上做了第一次饅頭雖然同事說好吃但我覺得外型沒有很正所以晚上做完晚餐就趕緊揉麵糰做第二次饅頭這一次材料把牛奶改成黑砂糖漿稀釋而且保濕面膜份量也都增加材料 : 我自己依比例增加中筋麵粉450克 老麵150克 黑砂糖水270克 沙拉油45克 酵素2/1茶匙 鹽少許這是黑砂糖不是黑糖喔早上因為買房子茶匙看錯所以少放速酵粉的份量晚上就正常放了揉完麵糰要等2小時醒麵這一次發酵的情形比早上膨脹些橄麵糰均勻橄成一張皮2邊切整齊這一條是要做小一點的饅酒店工作頭這一條是做大一點的饅頭是不是比早上好一些了 剩一些邊邊揉成2塊不規則~~放進鍋中已有溫水溫度但已經關火的蒸籠裡因為早上做的那一籠上層有放布所以造負債整合成有二個怪胎晚上就嘗試上面不要鋪布看是不是可以改善些 不用開火蓋上鍋子在溫水溫度的蒸籠裡發40~~50分鐘40分鐘到是不是比早上的膨脹些表示發酵成功囉融資~~~要準備開始蒸了蓋上蓋子大火開8分鐘後開一縫隙在轉中火7分鐘7分鐘到把蒸籠移開鍋中放在桌上還是開一個小縫等3分鐘三分鐘到了打開鍋蓋真是超開心比早上訂做禮服第一次做好太多了啦~~~下層是大的饅頭因為在做的時候份量增加發酵也正常所以饅頭就比較大了這是晚上10點左右蒸好的第二次挑戰的饅頭把饅頭拿出來擺好放涼房屋貸款看的晚上第二次做的饅頭我有個感觸就是步驟千萬不要錯了或漏掉做出來真不一樣喔~~~還是一樣擺盤拍成功的作品是不是跟早上做的差很多呢~~~請胖妞阿姨講評室內設計一下囉~~~當天第二次挑戰做饅頭成功啦~~~~ 個性不服輸的我因為早上看錯茶匙份量還有漏掉一個步驟讓我第一次做得饅頭外型差強人意雖然同事都說不錯吃但我機車借款總是得如果步驟對了就不會這樣所以晚上再馬上做一次想不到自己增加份量還有把牛奶的份量改成砂糖結果做出來的真的跟第一次差好多喔讓我高興的馬上要PO上票貼這篇終於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81vdcm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