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行之四川吳炒手 雖然在巷子內 但是招牌蠻清楚的 麵類和餃子類都很好吃 看起來很辣的水煮牛肉 鼎泰豐的小籠包  麵皮薄酒店經紀  但口感是軟爛的感覺  赤豆鬆糕 口感有彈性不會覺得很噎  配茶吃  很對味  我門去的鼎泰豐是SOGO復興館的分店禾仔連出門吃個早餐  都要帶畢谷酒店經紀  唉~她真的很愛長頸鹿學校的課程一結束 禾爸因工作的關係必須要去台北 一想到可以在百貨公司眾多的信義區 閒晃幾天 馬上收拾行李 拎了禾仔就這樣跟去了 晚上十點多  從捷運站走出來  迎室內設計面而來的熱空氣 差點讓人窒息 一走進住的地方更是沒有開冷氣就無法呼吸 這款地方 即使有節能省碳的想法 除非你想「練功」  否則根本是行不通 當下真想念雲林  那晚風的清涼 結果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就九份民宿是努力躲太陽 謝絕在沒冷氣的地方  待超過十分鐘 原來這就是台北人的生活  真辛苦 讀師大的時候  就知道台北好吃的東西很多 這一回  我跟禾爸說  以前讀書時 永康街附近的鼎泰豐系統傢俱  因為是窮學生 根本不敢進去 所以人家要去吃讓日本觀光客大排隊的鼎泰豐 對於孕婦 禾爸當然不敢搖頭 哈哈~~ 對於鼎泰豐的結論是~~~ 觀光客果然是觀光客 台灣小吃的精髓果然不是隨便過客可以品嘗到的 我只住商房屋能說 鼎泰豐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卻沒滿足我的胃 後來經過高人指點 推廌「四川吳炒手」 位在忠孝東路四段260巷口(明曜百貨附近 ) 附近有家金石堂  從金石堂旁邊的巷子進去 就可以看到招牌 我們點了房屋買賣紅油炒手  水煮牛肉 水餃 蒜泥白肉 炒龍鬚菜等 餛飩、水餃吃起來的口感很好 比鼎泰豐優很多 價格也較實惠 禾媽本來懷孕前就愛吃點微辣的東西 懷孕後可說是變本加厲(孕婦不該吃辣的) 所以最讓我回味無窮的酒店工作一道菜就是水煮牛肉 這種四川的辣 吃起來很香 不會在嘴裡辣不停或是很嗆 會讓人辣得很舒服 好吃的東西 就是會令人想念 不過這家店的服務生都是「面秋」很差的媽媽桑 大家如果有興趣 一定要先練好心臟 才不會土地買賣破壞吃美食的興緻 在台北待了四天 想長居在台北的夢想破滅了 買東西 常常斷貨 結帳 要排隊 生活物價超高 沒冷氣幾乎等於沒空氣(討厭吹冷氣睡覺) 過馬路像趕鴨子 唉~~突然覺的貧窮的雲林縣 好像也有值關鍵字排名得令人羨慕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81vdcm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